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汽车

停车场电子收费系列国标广征意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2: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就《停车场电子收费CPU卡数据格式和技术要求》等四项国家标准公开向行业和社会征求意见,此次意见征求截止日期为4月17日。

  据悉,停车场电子收费作为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的扩展应用,目前已在北京、广州、武汉等地开展试点应用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鉴于停车场与高速公路在车辆通行速度、关键设备技术指标、交易记录内容等方面均有不同要求,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依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制定《停车场电子收费CPU卡数据格式和技术要求》、《停车场电子收费关键设备检测技术要求》、《停车场电子收费交易流程》、《停车场电子收费终端设备技术要求》四项国家标准,为ETC进一步扩展应用奠定技术基础。

  意见征求结束后,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根据反馈意见,组织相关标准制定单位对标准进行修改,计划年内正式发布。(滕学蓓)

关键词:停车场,收费,意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交通报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