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商讯

【时评】抓落实乃治理超标重头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2: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刊文《全会<决定>解读:规范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指出,我国将适时开展对领导干部住房、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的专项清理工作,对违规多占超配的,一律清退。(据12月11日人民网)

  公车私用、办公用房超标等腐败问题在一些地区和部门依然存在,其危害也是不言自明,领导干部违反规定超标准享受工作生活待遇,不仅浪费严重更会滋生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甚至引发群众不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中纪委适时开展对领导干部住房、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的专项清理工作,对违规多占超配的,一律清退,如此果断的定义无疑是对各类腐败行为下了一记重拳。

  从各地报道得知,八项规定出台后各种腐败治理成效是显著的,但仍有少数超标住房、公车超配,公款吃喝等现象的发生,这部分人总以没有具体规定为借口,心存侥幸,这说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任重道远,还需要狠下功夫、动真格治理,让别有用心者无空子可钻,无理由可找。因此当务之急,中央应尽快出台治理超标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超标的各种违纪违规违法现象,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抓制度落实是治理超标的根本。之所以出现豪华办公用房、超标用房等,其根源还是攀比心理所害,特权思想在作祟。只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用制度保障抓落实,才能正确引导党员干部的权力观、政绩观,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为进一步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康发展。还应该严格落实治超责任制,改变整个社会风气,实现官清民自安的和谐局面。(王兰琴)

关键词: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专项清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