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乡村村都有事务代办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1: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柏乡县以解决群众办事难为突破口,在121个村设立了群众工作室,提供便民服务。如今,柏乡村村都有村民事务代办员,农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难题,由群众工作室干部无偿代理、全程服务。今年以来,全县免费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120多次,办理涉及公安、民政、计生、国土、卫生、信访、工商等方面的服务事项800余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近1000件。

  开展“千名干部驻农家”活动。为密切干群关系,锻炼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柏乡县决定利用三年时间,深入开展“千名干部驻农家”活动,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集中活动时间,每次选派约400名干部入驻全县121个行政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同议同提高。

  开展“全民问计”活动。为使惠民实事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柏乡县推出“全民问计”活动。他们从农民工、环卫工人、下岗职工、教师、个体工商户、医疗工作者等群体中各筛选出5名民情信息志愿者,将各行业的民情意愿收集汇总,定期上报。

关键词: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农村改造提升行动专题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