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53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稳步推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1: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承德市克服开发县数量少、属非粮食主产区等不利因素,调整工作思路,加大跑办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资金规模创历史新高。目前,53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稳步推进。

  据了解,我市去年共争取了53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争取各级财政资金21593万元,比2012年的15282万元增加6311万元,增长41.3%。其中土地治理项目10个,总投资1235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1227万元,增长13.7%;产业化经营项目31个,总投资111964万元,其中财政资金7314万元,增长95.6%;部门项目12个,财政投资3052万元,增长83.2%。目前,53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进展顺利,土地治理项目(含部门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新打及维修配套旧井、架设农电线路、铺设地下输水管道、浇注混凝土防渗渠、修建农田路等主体工程,占总工程量的90%以上。现正在进行农防林栽植、部分渠道浇注等工程扫尾,到4月底可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含部门项目)完成总工程任务的95%以上,土建、设备安装等工程已经完工,目前进行厂容厂貌美化绿化,基地道路修建等尾工建设,预计4月中旬全部项目均可竣工投产,发挥效益。

  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连续投入,促使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水利、农业、林业、科技等配套措施,项目区成为“田成方、树成行、渠相连、路相通、旱能浇、涝能排”的高产稳产农田,为提高农业减灾增效能力,提高粮食产量,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扩大产业基地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市将通过对畜禽养殖、果品、菌菜、粮食等特色产业的连续扶持,不断增强农业龙头企业生产加工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带动基地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使一些绿色有机农产品加工逐步向深层次、宽领域、高科技迈进,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的知名度,促进农民增收,逐步实现“扶持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目标。

关键词:承德,农村面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农村改造提升行动专题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