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新农人”劳务品牌赋能就业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4-04-17 16:09:00
分享:

  掌握农业生产技能、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借助新媒体直播“叫卖”农产品……近年来,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年轻人在农村播撒热情,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带领群众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带来新动能,他们就是“定州新农人”。

  近年来,定州市立足传统农业产业和电商产业优势,大力培育“定州新农人”劳务品牌,通过系统化、专业性的指导培训,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和群众增收致富新路,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农民成为新“网红”,累计带动就业6800余人。

  在明月店镇泽农电商基地,村民张兴芬化身网络主播,为广大网友介绍石磨面粉、花生、鸡蛋、苹果等农副产品,2个小时销售金额就达到1万余元。

  目前,该基地已开放4个小型直播间、2个大型直播间和1个开放式直播间,专业服务团队达20多人,累计免费开展电商技能培训4期,覆盖人数达200余人。

  4月10日,定州市首批“定州新农人”综合服务站在120个乡村正式挂牌成立,能够为群众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农产品销售等就近社会化服务。

  “定州新农人综合服务站能为劳动者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岗位推荐等服务,还可以开展公益种植养殖技术指导及‘上门看诊’服务。同时组建数字平台营销矩阵,培育网络销售主播,拓宽农产品销路。”清风店镇吴村社区服务站负责人马宁说。(通讯员 郑天飞)

关键词:定州新农人,乡村振兴,就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