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定州:梧桐树下 志愿花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4-03-23 07:25:00
分享:

  学雷锋不分年龄,“闲不住”的退休老人继续“上岗”。一支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文艺志愿服务队,十余年里,义务演出320多场次,既为市民增添欢乐,也充实了自己的退休生活。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省内各地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温暖力量。在定州,活跃着这样一群“大龄”文艺志愿者,他们常年在公园的梧桐树下免费为市民演奏,是周边社区老年人眼中当之无愧的“明星艺术团”,有着一大波铁杆儿粉丝。

  “这边每天都有演出排练可以看,锻炼放松两不误。”“节目特别精彩,希望这种活动以后越来越多。”围观群众纷纷表达对梧桐志愿者表演的喜爱之情。

  “队伍成立12年了,现在有网络平台注册志愿者35人,大多是退休干部职工、教师、退役军人等文艺爱好者。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排练更多接地气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把温暖送到更多人身边。”定州市梧桐文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罗趁心表示。

  作为定州“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文艺轻骑兵代表,梧桐志愿者们一边搞文化宣传,一边奉献爱心,十几年间参与有规模的文艺志愿服务320余场次,服务百姓60余万人次。行善助学、敬老助残、慰问交流、安全教育,更是样样不在话下。

  截至目前,河北全省注册文化类志愿者总数已经超过了62万人,“强基工程”文艺志愿者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行动被列为全国试点,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全民文明实践新格局。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他们也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把爱心暖意送进更多群众心里。

文案:赵绅光 郑娟

摄像:谢金 优旭

剪辑:李征航

配音:李沛涵

海报:李征航

关键词:定州,志愿服务,义务演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