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听颜回后人讲述孔子文化 定州举办孔子思想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沛涵
2023-11-15 11: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沛涵)11月13日,定州市在文庙明伦堂举办孔子思想讲座,邀请复圣颜回第七十八代嫡孙、曲阜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进行专题授课。

1

讲座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颜廷淦围绕“孔子思想对当今社会的现实意义”这一主题,从“什么是真正的孔子思想”“人生的意义”“明确做人的标准”“孔子的大智慧”“孔子的天人性命之学”“孔子为什么伟大”这六个方面,入情入理、深入浅出,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文化盛宴。

2

复圣颜回第七十八代嫡孙、曲阜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正在授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定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永旺表示,此次讲座对推动基层干部群众学习传统文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将围绕授课内容,学思践悟,以学促行,不断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定州,孔子思想,讲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