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定州市开元镇:千亩生姜喜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沛涵
2023-10-28 17:23: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沛涵)10月24日,走进定州市开元镇跃泽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生姜基地,一排排姜块“躺”在地上,姜农们或蹲或坐,正忙着分拣、装筐,到处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

收获的生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开元镇通过“合作社+生姜基地+农户”的模式,生姜种植面积达1100亩,形成了育种、种植、储存、加工、销售一条龙,合作社也从种植转向了收购分销和提供技术服务,聘请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定州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等相关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真正把特色产业变成农民增收的“摇钱树”。

村民正在处理生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今年生姜长势良好,亩产能达到15000多斤。”祥茂农产品合作社技术负责人陈立辉说。经过精心筛选,个头大、品相好的生姜被运往仓库。

喜获丰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近年来,开元镇坚持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做文章,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生姜种植,并根据生姜驱寒除湿特性,研究探索生姜深加工项目,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关键词:生姜,合作社,长城网,开元镇,定州市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