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惊喜连连!定州推出秋季四大文旅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3-09-12 10:2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绅光 李沛涵 通讯员 谷晓丹 苏绍玮)9月6日,记者从“醉美金秋 乐游定州”定州市2023年重点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精心推出系列重点文旅活动,打造“京津冀文旅融合目的地”,吸引更多人走进定州、了解定州、宣传定州。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定州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中山庙学甲天下”之称的唐代文庙、“中华第一塔”美誉的宋代开元寺塔、我国北方保存最为完好的清代科考场所贡院等一批历史建筑,拥有国家二级馆定州博物馆,馆藏文物超过5万件。

  首届定州汉服文化节

  活动将于9月14日至10月15日在定州开元寺塔广场举办,包含“首届汉服文化节交流论坛”“全国少儿华裳汉服风尚盛典”“古塔市集之古韵雅集”“古城汉服短视频大赛”四项主题活动,依托唐代文庙、宋代开元寺塔、清代贡院、市博物馆等古色古香的建筑资源,通过汉服走秀、文艺演出、创意市集、非遗展示等活动,给广大游客和汉服爱好者带来沉浸式体验,掀起系列文旅活动第一波高潮。

  2023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

  比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3日在定州举办,是定州市首次承办的国家级航空航天类科技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航空学会与定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大赛共有固定翼类、旋翼类、火箭类3大类8个比赛项目,将有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在内的全国110余所高校、200余支队伍、2000余名师生参赛。本次赛事将促进高校航空科学技术交流,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竞争力,推动定州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发展及校企合作,提升定州知名度、美誉度。

  2023首届定州体旅文化节暨定州古城定向赛

  赛事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定州举办,共有“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千年古都·探美定州”古城定向赛、小将军户外挑战赛三项赛事,届时将有包括国家队定向精英选手、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京津冀专业运动员等在内的6000余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将全方位展示定州自然风景、名胜古迹、文化遗存、现代商业、风味美食,打造一场既时尚又有烟火气的赛事盛会。赛期还将举办京津冀(定州)智慧体育装备展,集中展示定州市智能运动装备产品,宣传推介定州体品产业。

  首届“东坡行旅知定州”文化旅游节

  活动将于11月中旬在定州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家文物局领导、东坡行旅联盟城市代表、专家学者、行业大咖齐聚定州,共襄盛会。通过游园会、“归来苏东坡”舞台剧、“唯有定州”行浸式体验剧等系列活动展示中山文化内涵与苏东坡人文精神,打造东坡文化旅游目的地。

  除此之外,定州市还将持续举办彩色周末、历史文化进校园、国学讲堂等文旅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吸引全国游客畅游定州、品味定州,感受独具魅力的定州风情。

关键词:定州,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