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赴省会举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大会 33.5亿元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李沛涵
2023-03-23 19:3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赵绅光 李沛涵)3月23日,定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大会在石家庄举办,宣传定州市投资环境,介绍相关惠企政策,共商合作发展大计,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壮大。现场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33.5亿元。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致欢迎词。他表示,当前的定州,基础好、环境优、底气足,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势能。发展势头强劲,是“投资热土”,产业基础扎实,是“创业乐园”,科技创新蔚然成风,是“创新高地”,新兴产业加速崛起,是“兴业宝地”,并专门制定了支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12项政策措施,拿出最大诚意引进一批零部件制造企业。下一步,定州将依托河北旭阳制氢、纯化、储运、加氢站等产业链条,加快建设氢能产业园,支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做大做强,旗帜鲜明支持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微信图片_20230323183727

3月23日,定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大会在石家庄举办。白永民 摄

  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定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二文介绍该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情况并发布支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优惠政策。

  活动现场,长安凯程智能化仪表生产、低碳智能产业集群项目等4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达33.5亿元。

  据介绍,定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省级智慧产业集群试点和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2022年产值超220亿元。该市以河北长安汽车为龙头,建成了以大中型客车、校车、皮卡、轻客、商用车,以及240多家零部件制造企业为主的产业集群,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0多家,拥有178项专利,整车及零部件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纳税占全市税收收入的16%,产业集中度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关键词:定州,汽车产业,招商大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