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巡回检查组到定州市督导检查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2022-05-19 14:07:53
分享:

  5月16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封刚带领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巡回检查组一行到定州市,就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长张才芳主持汇报会。

  封刚指出,自建房安全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要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实从细、不折不扣做好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聚焦经营性自建房、违规改扩建房屋、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确保排查全、信息真、数据准。要精准整治,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方案,按照风险等级分级分类开展整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再推动、再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才芳对巡回检查组一行到定州市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强调,各相关部门站位要更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效落实。行动要更快,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定级、建档、整治等各项工作。工作要更实,科学精准施策,分类推进整治,打出组合拳,全面消除风险隐患。效果要更好,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副市长陈凯就定州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了汇报,双方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会前,巡回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周村镇北车寄、人民医院北门、西关东街小学等点位自建房安全整治情况。(记者 严丽莎)

关键词:定州,自建房,督导检查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