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5·21” 定州为50对新人举办红色集体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1-05-22 12:20: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绅光)5月21日,定州市“真爱永驻·我心向党”红色集体婚礼在开元寺塔广场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50对新人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爱情的忠贞之情。

5月21日,定州市举办“真爱永驻·我心向党”红色集体婚礼。记者 张天虎 摄

5月21日,定州市举办“真爱永驻·我心向党”红色集体婚礼。白永民 摄

  据了解,活动由中共定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定州市委宣传部、定州市文明办主办,共青团定州市委、定州市妇联、定州市民政局协办。此次集体婚礼以隆重热烈简朴温馨的形式,践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新人入场。白永民 摄

  一对对新人携手入场,大气端庄的中式婚服映衬着新人甜蜜欣喜的笑颜。礼谢四方、系同心结、共饮合卺酒……新人们依照中华传统婚礼习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弘扬了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社会新风。

新人展示同心结。白永民 摄

喜结良缘面食。记者 张天虎 摄

  此次集体婚礼还为新人们颁发了集体婚礼纪念品,并邀请金婚夫妇代表为新人们送上金婚寄语。新人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共同抵制低俗“闹婚”,带头摒弃一切不文明的婚庆行为,举办节俭而不失隆重,且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共同营造文明高尚的婚庆氛围。

集体婚礼现场。记者 张天虎 摄

新人在寄语墙上写下祝福。记者 赵绅光 摄

关键词:定州,红色集体婚礼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