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河北定州: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赵绅光
2021-07-09 15:43:00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州市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紧锣密鼓精心谋划,全方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行见效,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凝聚强大力量。

  丰富学习形式

  党史学习教育要“火”起来,内容形式先要“活”起来。定州市坚持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展映优秀国产红色电影、创作文艺作品、艺术展演、青年干部主题演讲、人物纪实图片展、“365”百姓故事汇、革命歌曲大合唱、彩色周末、油画专题展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惠民工作结合起来,让广大干部群众进行沉浸式体验。

  7月1日、3日,定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国产红色影片《革命者》《1921》,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电影里共产党员的初心、信仰表现得淋漓尽致,今后我也要加强理论学习,从中汲取力量,并在学史知史中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党性,提升本领。”定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宣教科科长王小敏表示。

  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冒热气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据统计,文化活动受众达200余万人次。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定州市还将“六个进一步”作为着力点、落脚点,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着力为民办实事

  解决11个办证难问题,惠及近9000户居民;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服务对象大走访活动,累计征求意见建议6.1万余条,立行立改5.7万件;把105个“无物业小区”纳入全市物业管理范畴,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让人们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村里干净了、道路硬化了,家家户户还铺设了自来水管网、安装了天然气。”说起西城乡南疃村的变化,村民张程竖起了大拇指。

  南疃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融合开展,重点从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改善等方面入手,组织党员干部清理村内秸秆、杂草等,硬化小街小巷,种植樱花、玉兰、海棠等品种800多棵,进一步提升村庄面貌,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凝聚城市发展动力

  定州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该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大机遇,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今年共谋划省市重点项目120项,总投资911.7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8项,总投资111亿元。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坚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研发机构全覆盖,企业与院所高校合作全覆盖。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超700家,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占比达75%,居全省第1位,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在全省167个县(市、区)中排第7名。

  大力发展纳米科技、氢能、智能制造、大数据、航空装备与服务等新兴产业,多元拓展文旅康养、商贸物流、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赵绅光)

关键词:定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