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

张才芳调研定州市体品产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2021-07-03 20:01:12
分享:

  张才芳在调研体品产业时指出

  增强品牌意识 加大研发力度 推进体品产业做大做强

  7月1日,定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就体品产业进行调研。张才芳指出,要增强品牌意识,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质量,真正打造一批在国内、国际上叫得响的定州体品品牌,把定州市体品产业做大做强。

  “与哪些院校开展了合作?”“产品主要销往哪里?”“发展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在河北威尔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河北利生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高崎维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张才芳进车间、看展室,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深入了解企业产品定位、研发、生产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当前形势下的企业发展思路和方向,鼓励企业加快发展。

  张才芳指出,要增强品牌意识,做大做强体品产业。体品产业作为定州市传统产业之一,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逐渐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集群。要克服小富即安的意识,永不懈怠、永不满足、永不止步,坚持质量先行、标准带动,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创出叫得响的定州品牌,真正使体品产业实现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销售,延伸产业链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占有率,当前特别要抢抓冬奥会机遇,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器材器械,让定州的体品叫响全国、走向世界。

  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始终占据产品制高点。企业要加强与知名院校的合作,走产学研相结合的路子,在引进高端人才、先进技术上舍得投入,持续强化企业研发能力,依靠科技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始终使产品占据制高点。相关部门要建立跟踪联系制度,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打造一流服务环境,切实解决体品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引导企业开拓新市场、激发新动能。

  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时代担当。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脚踏实地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不断扩大规模,加快发展速度,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服务社会中发展壮大,推进全市体品产业上规模、上水平,实现健康快速发展。(记者 杨亚湖)

关键词:定州,体品产业,张才芳,调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