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

张才芳到长安路街道讲专题党课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2021-07-03 19:32:19
分享:

  张才芳在长安路街道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铭记光辉历史 激发奋进力量 凝聚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强大合力

  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6月30日,定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到长安路街道讲专题党课。张才芳强调,要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坚定信仰,从百年辉煌成就中激发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凝聚起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强大合力。长安路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代表、各村(街)党支部书记,市直派驻单位、民营企业、教师、医护人员及新老党员代表参加。

  张才芳紧紧围绕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学好党史“怎么干”等方面,结合定州市发展实际,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征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问题,激发了与会人员爱党、爱国热情。

  张才芳指出,学党史就要坚定信仰。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学党史中学习依靠群众、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学党史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为人先的斗志;从学党史中增强敢于和歪风邪气作斗争的勇气。要坚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发展史、为民奋斗史、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进一步鼓舞奋进斗志、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滋养初心使命、锻造过硬作风。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我们党一心为民、敢于斗争的情怀,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开拓奋进、实干创业的智慧,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运用党的科学理论观察、分析、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工作实效。

  张才芳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在“怎么干”。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做到严于律己,崇德修身,唱响向上向善向好正气歌。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发展集体经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要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村庄绿化、垃圾清理、厕所改造等系列攻坚行动,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百姓生活品质,以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记者 杨亚湖)

关键词:张才芳,专题党课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