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

张才芳: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2021-06-30 10:33:15
分享:

  张才芳在定州市道路交通安全会议上指出

  压实责任 合力攻坚 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6月27日,定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会议,分析当前定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责任,增强抓好交通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平安定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市领导张才芳、高文华、陈凯出席。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是坚持人民立场,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把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张才芳指出,要突出抓好交通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预防为主、加强监管、严格执法、注重长效”的要求,围绕“一降两保”(即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要狠抓源头安全管理,加强驾驶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驾驶人素质,把好驾驶人准入关。加强客运管理,尤其要加强对校车的安全监管,做到逐车登记、严格查验,坚决杜绝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车辆接送学生。要狠抓交通隐患治理,切实完善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建立常态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确保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有效治理。要狠抓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始终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市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狠抓交通安全宣传,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要凝聚齐抓共管交通安全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各级责任,强化督查问责,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主动干、超前干、压茬干,落实每一项措施,紧盯每一个问题,解决每一个隐患,以各级党员干部的辛苦换取百姓的安全,为平安定州建设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记者 牛勇)

关键词:定州,交通安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