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定州市召开2021年国土绿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秀兰
2021-03-09 11:24:10
分享:

  张涛在全市2021年国土绿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

  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举全市之力争创省级森林城市

  3月6日,定州市召开2021年国土绿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度国土绿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冯金亮主持会议,市领导刘跃平、张静、刘力威等出席。

  张涛指出,国土绿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我们必须树立“抓绿化就是抓环境、抓发展、抓民生”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让广大群众居住环境绿树环抱、生活空间绿荫常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涛指出,实现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目标,要抓牢搞好规划设计、精准对标创建指标、强化系统推进“三个关键”,坚持数量与质量、生态与经济、造林与管护、植绿与爱绿“四个并重”,在城区增绿添景、打造精品亮点、村庄和道路绿化、廊道绿化建设、林果产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实现新提升,进一步深化国土绿化行动,举全市之力争创省级森林城市。

  张涛指出,要大力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落实“1368”发展布局,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工程,结合国土绿化行动,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深化环境整治,扮靓农村颜值,让村庄净起来美起来,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提升春季战役,巩固提升“五清三建一改”成果;要推进兴业富民,提升农村品质,坚持先进理念引领、先进产业带动,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要培树文明风尚,提升治理水平,让农村更加和谐有序。

  张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国土绿化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当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突出问责问效,强化督导考核,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双争标准,确保各项任务高效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 赵秀兰)

关键词:定州,国土绿化,美丽乡村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