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定州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牛勇
2021-03-06 22:08:00
分享:

  张涛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上指出

  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5日,定州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

  会上,周胜会、李克明等围绕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体会以及如何做到学用结合、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河北人民的关怀厚爱,深刻阐释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重大意义,给广大党员干部极大鼓舞、激励和鞭策。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新局面。

  张涛要求,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做带头学习的表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抓住学习机会,以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为标志,持续推进党史学习,积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规定书目,深入研究百年党史,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奉献。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党史宣讲,迅速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做担当实干的表率,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按照市委确定的“1368”发展布局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带头担当尽责、苦干实干,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抓实抓细20项民生实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牛勇)

关键词:理论学习,定州,党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