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召开乡村"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2021-03-06 17:57:22
分享:

  3月3日,定州市召开换届风气暨乡村“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振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立成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机构及抽调巡察人员参加会议。

  孙振林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换届风气暨乡村“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换届风气暨乡村“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是顺利完成全市基层换届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农村经济平稳发展、促进乡村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是实现市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现实需要。

  孙振林要求,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着力从换届工作安排部署、问题整治、政策宣传、工作程序执行、换届纪律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监督检查乡镇(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着力监督检查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三资”管理运行及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本轮专项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农村持续向好发展。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支持配合、严守纪律红线,把疫情防控贯穿到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与巡察监督两不误、双促进。

  据悉,本轮巡察共组建7个巡察组,对全市25个乡镇(街道)及部分农村(社区)进行专项巡察。现场巡察时间为3月3日至3月25日。

  马立成宣读了《全市换届风气暨乡村“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记者 牛勇)

关键词:定州,换届风气,“三资”管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