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超额完成节能削煤目标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2020-11-19 11:23:18
分享:

  日前,河北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各市节能削煤目标考核结果,定州市获评超额完成等级。

  2019年,定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节能削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落实目标责任,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加强重点用能企业能源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企业用能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实施重点削煤工程,坚持“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热则热”原则,积极推进农村清洁取暖改造,有效利用国华定电热电联产热源,积极向周边农村区域延伸,筛选条件成熟的村庄实施农村集中供热示范试点工程项目。2019年,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4.64%,超过年度任务目标1.44个百分点;全社会煤炭消费量经测算削减41.8万吨,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目标。(记者 赵珍珍)

关键词:定州,节能削煤,超额完成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