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刘广
2020-11-09 15:42:41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财政局获悉,经市土地增值税清算小组与中介机构共同努力,定州市土地增值税清算专项活动初见成效。

  据介绍,土地增值税全部为地方财政收入,是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需在纳税人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后,依照税收法律、法规及土地增值税有关政策规定,计算房地产开发项目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税额,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和复杂性,清算难度很大。经市政府批准,市采购服务中心于2019年6月发布土地增值税清算中介机构项目采购,保定大信税务师事务所等4家中介机构中标。

  目前,保定大信税务师事务所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清算报告以及凭证账簿,审核了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相关成本费用、收入、税金等情况是否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要求,根据相关资料计算了土地增值税税额,并出具了清算审核报告,组成土地增值税清算案卷等工作,完成了负责项目的土地增值税清算,审增土地增值税2015.80万元。(记者 张玉凤 通讯员 刘广)

关键词:定州,土地增值税,清算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