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小学、初中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出炉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07-28 11:09:15
分享:

  定州市小学、初中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出炉

  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近日,定州市小学、初中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出炉。今年,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将同步招生。

  7月25日—7月29日,在各乡镇办中心学校协调和指导下,由初级中学组织新生一年级报名注册;各小学做好一年级招生准备工作。7月30日—8月3日,各小学组织招生范围片区内适龄儿童信息资料采集工作并按规定进行审核。8月4日—8月6日,各小学公布录取学生名单,对录取学生进行通知、注册。8月7日—8月8日,由中心学校统筹,各公办小学和公办初中负责安排片区内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民办学校以招收定州市生源为主。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招生对象为2020年7月小学毕业的学生。

  报名时间。7月25日8:30—7月26日17:30期间,九年一贯制学校有直升本校意愿的在籍学生报名。有直升计划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为新华小学对应新华中学、中山小学对应中山中学、育龙学校小学部对应育龙学校初中部、翰林实验中学小学部对应翰林实验中学初中部。7月27日8:30—7月29日17:30期间,有直升计划且有剩余招生指标的民办初中及其他民办小学、初中学校进行网上报名。7月30日—7月31日,市教育局将对学生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如若学生报名未审核通过,学生须在7月31日17:30之前完成信息修改或补充并提交,若不提交将视为自动放弃,因资料信息虚假等问题未通过审核者取消报名资格。8月1日—8月3日,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代表监督下,公开进行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确定录取结果。8月4日—8月6日,民办学校组织录取学生注册报到。8月7日—8月8日,通过随机派位方式未被民办学校录取和被录取但不报到的适龄儿童、少年,依据户籍或学籍到辖区公办学校报到,否则将失去就近划片入学机会,可能会被调剂到其他学校就读。

  报名方式。电脑端请打开浏览器访问地址//dzzs.shidajy.com报名。手机端请关注“定州招生”报名。

  录取方式。民办学校招生录取采取电脑随机派位(也称“摇号”)方式。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九年一贯制学校,如本校直升意愿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全部录取;如本校直升意愿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由市教育局实施电脑随机录取。

  录取查询。报名信息填写完成提交后,在审核前有一次修改学校志愿的机会。学生提交成功后可通过录取查询查看审核状态和录取状态。审核状态为审核中时,表示报名信息已提交成功,正在审核;状态为审核通过时,表示报名成功,等待电脑随机派位即可;状态为审核不通过时,请及时通过录取查询查看审核不通过原因,并点击修改报名根据原因修改信息后重新提交报名信息。重新提交信息请在报名窗口关闭之前完成,否则视为放弃报名。

  “定州市义务教育招生服务系统”是定州市民办小学、初中招生唯一合法报名渠道,请学生家长或其监护人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不要委托他人或机构报名,不要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的“保送”承诺。报名填写信息务必真实,虚假信息将无法通过验证,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生在相关学校入学资格,列入“诚信记录”,情节严重的提交公安部门处理。(记者赵梦怡)

关键词:招生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