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整治白洋淀流域重点涉水点位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2020-07-27 10:45:23
分享: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白洋淀流域重点涉水点位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确保汛期城镇污水处理厂、农村污水处理站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全力保障白洋淀淀流域水质安全。

  行动期间,该局将对定州市境内的唐河、沙河、孟良河、小清河、沙河灌渠等入河入淀相关水域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涉水工业企业以及农村污水处理站等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市域内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处理能力、设施运行、环境管理制度执行及水质监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在线监测设施运行等情况。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远程执法、加密执法频次等手段,第一时间发现超标排污、超总量排放等严重影响下游白洋淀水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发现问题跟踪帮扶指导,督促整改到位。对涉嫌超标排放、偷排偷放、在线数据造假等突出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对存在问题的污水处理厂、涉水工业企业和污水处理站进行法律和技术帮扶,督促污水处理厂及上游涉水企业强化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指导企业修改完善不切实际、操作性不强的应急预案。同时,帮助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压实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实现常态化守法运行,确保各污染物达标排放,消除超标排放和各类环境污染隐患。(记者杨亚湖、通讯员赵磊)

关键词:白洋淀流域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