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法院协助外地法院成功找到9名申请执行人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07-08 21:18:05
分享:

  近日,定州市法院借助全市社区网格员力量,协助四川武侯法院成功查找到一起执行案件的9名申请执行人,顺利发放全部执行案款近40万元。

  当天下午,四川武侯法院执行人员到市法院,希望协助执行发放一起案件的执行款。该案为2004年的一起案件,9名申请人均为定州人,但卷宗中没有联系方式,给寻找申请人带来了很大困难。

  了解到相关申请人信息后,市法院执行人员向社区网格员发送信息线索,在村街(社区)进行重点查询。十几分钟后,第一个申请人马某某被某街道社区网格员顺利找到,他又通过身份证头像辨认,找到了其他几名申请人的联系方式。最后一名申请人留下的身份证信息显示居住地在定州市城区某街道,该街区网格员反馈没有该人的信息。于是市法院扩大查询范围,发动全市各乡镇的社区网格员帮助找寻。晚上七点多,周村镇一网格员查找到此人。该名申请人赶到市法院,顺利进行了申请人信息及银行账号登记,9名申请执行人的发放执行款工作圆满完成。

  近年来,定州市全面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594名社区网格员涵盖了542个村街(社区)。同时,市法院大力推进精准执行,加强与村街(社区)的执行联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对社区人、事、物熟悉的优势,进行协调接洽、反馈情况、依法见证、提出建议、实施监督等,搭建起法院与基层组织及当事人三方沟通的桥梁,以往找人难、取证难、协助配合难的状况得到明显改观。(记者赵青锋 通讯员刘璐)

关键词:案件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