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今年高考安排出炉!设7个考点335个考场……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20-07-02 22:07:48
分享:

  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将于7月7日、8日进行

  定州市共设7个考点

  335个考场

  6月29日,记者从定州市教育局招生办获悉,今年定州高考报名12738人,其中高职单招已录取2822人,参加普通高招考生9916人,全市共设7个考点335个考场。

  2020年高考定州考点

  河北定州中学、定州市第二中学、定州市实验中学、中山东路初级中学、北环路初级中学、兴华西路初级中学、定州市职教中心(对口升学考点)。

  2020年高考考试时间安排

  7月7日

  9:00至11:30 语文

  15:00至17:00 数学

  7月8日

  9:00至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职教中心考点考试科目为对口升学对口专业)

  15:00至17:00 外语

  对涉考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为确保考点周围及考生所经路段道路畅通,定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高考期间将对定州市第二中学、兴华西路中学、实验中学、职教中心等附近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在考点周围200米内设置禁鸣区,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开辟高考办证绿色通道

  为满足考生临考前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丢失等急需办证、用证需求,定州市于6月16日至7月6日开通高考学生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考生可凭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式样的《普通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证明》到就近户籍派出所办理高考“绿色通道”加急证。加急证一律采用邮政快递方式送达本人,考生办证后要及时填写邮寄信息,相关证件将在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送达。

  各考点设置备用隔离考场

  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机制,确保考生生命健康安全,定州对全体师生进行健康监测登记和每日报告、逐一造册登记,并在高考前,对全市考点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

  同时,高考期间,每个考点设置3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人员等,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

关键词:高考,考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