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07-02 13:30:53
分享: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坚持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两手抓,两手硬”,持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制定《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包容审慎的原则对89家企业进行监管,着力落实指导帮扶。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随机抽查检查企业。制定落实复工复产“八项措施”具体办法,对11家安全基础较好、安全风险较小的企业推行承诺制,疫情期间暂不进行执法检查。

  持续推进创城创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各项工作任务精准细化分解,共组织志愿者100余人次,对分包社区、路段、小区入户摸排,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切实推动任务落实。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推进企业“三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线上培训特种作业人员61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23%;培训一般行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3000余人,完成全年任务的75%。

  推动智慧应急建设,进一步完善危化品预警平台在线运行,现已完成危化品安全生产预警监测平台建设,并将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的重大危险源视频及监测预警数据接入平台系统。

关键词:应急管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