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产业融合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07-02 13:30:53
分享:

  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序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加快旅游与各产业融合发展,延展产业链条,丰富旅游消费业态。

  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深入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依托天津创世苗木科技园、黄家葡萄酒庄、东胜生态园等,深入挖掘农事体验、特色种植等旅游资源价值,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田园观光、采摘垂钓、民俗体验、乡村康养、民俗度假等乡村旅游产品,策划乡村旅游特色主题线路2条,推出乡村旅游打卡地3家。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通过对旅行社、景区(景点)等进行执法检查,依法重点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社”“黑导”“黑车”和诱导、欺骗、强迫游客消费等行为。设立投诉电话、举报信箱等多种举报投诉渠道,确保所有投诉尤其是疫情方面的投诉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得到有效处理。

  塑造全域旅游品牌形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多形式、多样化推出线上文旅产品。推出数字博物馆,让游客足不出户看展览、赏文物。拍摄探访古城系列短视频,利用抖音、微信等进行宣传推广。通过“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活动,制作“镜头里的定州”“畅游定州贡院”等视频,宣传定州市文旅资源。积极参加“美了乡村富了百姓”河北乡村旅游启动活动,整合全市乡村旅游资源,推出乡村旅游特色产品、特色美食、主题线路、精品民宿、文创特产等。

关键词:旅游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