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对迎泰街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20-03-19 11:26:41
分享:

  即日起,定州开始对迎泰街(中兴路—107国道段)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全长约670米,工程预计5月27日完工。

  施工期间,对西半幅路进行围挡施工,西半幅路将不能通行。届时,过往车辆需按现场提示标志慢速通行,由北向南行驶车辆,请尽量选择绕道行驶。

  施工期间,施工单位还将通过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清运废料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对沿线单位、商户、居民工作和生活造成的影响。

  待施工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市雨污分流排水体系。

  知识延伸

  雨污分流,是一种排水体制,是指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道输送,进行排放或后续处理的排污方式。雨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则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避免污水直接进入河道造成污染。且雨水的收集利用和集中管理排放,可降低水量对污水处理厂的冲击,保证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效率。

关键词:城市道路,雨污分流改造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