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祭扫管理工作的公告

来源: 定州市民政局  作者:
2020-03-18 10:04:00
分享:

定州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祭扫管理工作的公告

  清明节即将到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境外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和集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统筹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服务管理,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根据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扫管理工作公告如下:

  一、继续暂停集中祭扫活动

  今年清明节期间,定州市殡仪馆、中山福寿园公墓、公益性公墓和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共祭,对办理骨灰安葬业务实行严格的人数限制。

  二、推广应用新型祭扫方式

  鼓励群众通过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等方式进行祭祀,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对确因特殊原因提出实地祭扫需要的,市殡仪馆可提供代理祭扫服务,市民将祭祀物品放置到指定地点,由工作人员统一焚烧。

  三、有效管控零散祭祀行为

  各乡镇(办)、村(居)委会要有效管控清明节期间野外零散祭祀行为,对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历史埋葬点、散埋坟地祭祀活动,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管理,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严防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

  请广大市民文明祭祀,积极采取网络祭祀等非实地祭扫方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定州市民政局

2020年3月17日

关键词:清明节,祭祀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