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10天新增3家口罩生产企业 预计日产口罩56万只

来源: 定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0-03-18 08:23:10
分享:

  随着复工复产对口罩的需求爆发性增长,保供工作重点也逐步转向普通医用口罩上来。为更好满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定州市政企联动,10天内新增了3家口罩生产企业,全部投产后,预计日产口罩56万只。

  记者:我现在在定州市河北德普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我旁边就是一个十万级的净化车间。里面就是近日最新下线的两条口罩生产线。目前生产线处于试产阶段,从下线至今,每天24小时不停, 开足马力,助力防疫物资的保障供应。

  据了解,河北德普瑞原是一家生产热泵的新能源公司。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并成功转产,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口罩生产。

  河北德普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岳娜:“10天倒计时开始工作。和发改局等10多个部门紧密沟通,他们驻厂指导,半天内完成原材料采购,两天内完成口罩机的选购,7天内完成十万级净化车间的建设。”

  政企联动跑出应急转产“加速度”,岳娜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调试,正式投产后预计日产口罩15万只,将满足复工复产企业以及医疗、教育等方面的需求。

  除河北德普瑞外,河北胜康、河北盛腾两家企业也均在10天内成功实现“跨界”生产。

  河北盛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海军:“我们(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再生资源开发,紧急成立口罩生产项目。培训员工,建设生产线,日产3万只  计划投入16员工 3班倒,每班三四名员工。”

  据了解,为助力三家企业成功快速完成转型生产,定州市各部门持续优化审批模式,公布登记注册24小时预约电话和网上登记网址,实行营业执照“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同时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定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刘少飞:“我们组织有关部门建立项目推进微信群,专门为企业服务。开发区 发改局 审批局 市场监管局 科技局 环保局 应急局 住建局 财政局每天到企业打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难题。开发区、发改局、市场监管局三部门分包三家企业,全程领办代办手续。”

  目前,三家企业共计5条口罩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定州市预计日产口罩量将增加约 56万只。

关键词:口罩,生产企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