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总工会“四不误”推进工作落实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3-16 10:34:12
分享:

  定州市总工会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四不误”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不误。在做好本单位应急值守、人员排查和体温测量工作的同时,协助世纪花园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进入社区人员做好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对居住在本社区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跟踪管理。对社区居民及门店逐户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2例从外地返回住户,在告知其居家隔离的同时,积极向社区和城区反馈,将其纳入社区重点监管范围。加大巡查力度,向在社区内跳广场舞的居民宣讲政策,及时劝阻。

  工会业务工作不误。利用“定州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和“定州市职工服务网”,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做好防护。向全市广大劳模发出《倡议书》,号召劳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全市各级劳模捐款捐物75万余元。筹资27.7万元,对定州市援鄂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筹措6.3万元,为定州市建档立卡的全国级困难职工发放生活救助金。

  企业复工复产不误。联合人社局举办2020春风行动网上大型招聘会,在“定州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推送信息,为企业用工需求提供平台。在工会系统微信工作群发布省安委办《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的通知》、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协调基层工会和相关部门严把开工审批、日常管控、督导检查三道关口,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创建文明城市不误。对分包的自来佛南街和世纪花园两个点位,增设市总工会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分包社区、路段沿街门店落实防控要求和“门前三包”,清理社区、路段的垃圾杂物,清除各类小广告,消除卫生死角死面。

关键词:文明城市,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