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出台河道非法采砂举报奖励办法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1-26 10:21:45
分享:

  定州市日前出台《定州市举报河道非法采砂奖励办法》,鼓励广大群众揭发河道非法采砂行为,提高发现、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的能力,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办法指出,非法采砂行为是指在定州市河道管理范围内无证采砂、在禁采区、禁采期或未按河道采砂许可证规定的开采地点、期限、范围、深度、作业方式开采河砂的行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权对本市河道管理范围内正在进行的非法开采河砂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热线电话:0312-2330999。

  举报内容包括正在非法开采的采砂点,开采点非法开采时间、地点,非法采砂人姓名或联系方式,为非法开采点提供场地的人员姓名、联系方式等。对举报事项,经查证属实的,给予500元奖励,由接受举报机关在非法采砂事项查证属实后兑现。

  此外,获得举报奖励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举报人应实名举报;举报人提供所举报事项的详细地址、基本事实信息,尽可能同时提供相关的图片、影像资料;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真实可靠,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违法事实,并积极协助查办工作;举报事项经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处理。对同一非法采砂事项,有两人及以上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举报人应当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举报人捏造事实、诬陷他人、扰乱正常执法活动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为确保举报人相关利益,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会对举报人信息进行保密,泄露举报人相关信息将追究相关责任。

关键词:非法采砂,举报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