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籍特级飞行员张建协助拍摄央视纪录片《记住乡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11-15 16:47:57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赵绅光)11月13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栏目摄制组走进定州市,定州籍“海空雄鹰团”特级飞行员张建特意从浙江返回家乡定州协助拍摄《记住乡愁》之定州篇“英雄回乡”章节。

张建在参观定州博物馆。记者 赵绅光 摄

  张建是定州市留早镇仁义村人,1984年6月入伍,中共党员,“海空雄鹰团”特级飞行员,先后飞过9种战机机型,安全飞行2500多小时,先后创新20多项战法训法,培训出20多名优秀飞行员。

  2006年1月,张建被海军授予“飞行人员银质荣誉奖章”,同年10月被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称号,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现任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

  说起家乡,张建也是感慨颇多,虽然身在外地,但是他始终关注着定州的发展,关注着家乡的变化。这次回到家乡,长达三天的拍摄使自己对家乡有了全新的认识,借此机会对于家乡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据悉,《记住乡愁》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中央广播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该片讲述中国乡土故事,通过传承千百年的家风祖训,探寻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记住乡愁》之定州篇时长约30分钟,拍摄周期约10—12天,将于明年年初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首播。

关键词:张建,纪录片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