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扬尘治理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11-07 14:40:33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赵绅光)定州市住建局深入开展物业小区扬尘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扬尘污染突出问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物业对建筑物楼顶进行吸尘保洁作业。定州市住建局供图

  该局将全市所有物业小区纳入工作范围,逐一巡查,发现问题明确整改时间,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求物业对小区范围内所有堆积垃圾进行集中清运,清运过程中必须采用雾炮或洒水等抑尘措施,避免造成扬尘二次污染。对小区道路交口裸露土地进行硬化,小区红线内未建设土地合理绿化硬化,长期未建设且不能进行绿化、硬化的裸露土地进行高标准覆盖。物业小区居民装修施工时必须进行密闭作业,对造成周边环境出现扬尘污染的企业或个人,立即停止作业,对装修业主及施工单位进行顶格处罚。物业小区内采用机械湿扫方式清扫保洁,不具备机械湿扫条件的,由人工进行每日清扫保洁工作,做到先洒水,后清扫,确保不产生扬尘。

  同时,对物业小区所有建筑物楼顶进行吸尘保洁作业,全面清理垃圾和积尘。建立长效机制,每月初及沙尘天气后开展水洗定州专项行动,小区楼顶空地全面采用湿法作业进行浮土积尘清理,减少二次扬尘污染。

  通过开展物业小区扬尘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小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物业企业对环保工作责任感明显提升。

关键词:小区,扬尘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