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2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10-29 21:28: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赵绅光)10月29日,定州市在雁翎羽绒项目建设现场举行2019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亿元,涵盖工业和社会事业两大类。其中,工业项目26个,总投资16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1个,总投资3亿元。

  据了解,集中开工的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产业项目向集群式发展。集中开工项目主要集中在食品产业园二期、定州·雄安产业新城、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按照“一区多园”要求,优化资源配置,明确产业空间布局和发展重点,吸引企业向园区集中,着力培育和发挥产业集群核心优势,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食品产业向精深加工转变。总投资2500万元的青籁健康科技公司,新建中药保健茶项目,充分利用我国特有动植物资源,结合传统养生保健理论,打造具有民族特色和新功能的纯天然、绿色保健食品和特殊膳食食品,加快形成面向高端、特色突出的食品产业园区。

  三是雄安产业承接转移成果丰硕。定州·雄安产业新城项目的谋划建设,是定州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机遇的生动实践,为实施“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提供了有效载体,对承接雄安产业转移、推动实现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有48家鞋服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13家已达到开工条件。

  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体量规模大、投资结构好,充分展示了开放合作的新成果、重点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为定州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壮大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注入强劲动力。

关键词:集中开工,重点项目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