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周村镇:清洁能源暖万家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9-26 16:08:57
分享:

  日前,在定州市周村镇南陵头村北燃煤回收点,村民王树林和王喜贞正在清扫煤渣。“我们村仅用3天时间就全部完成了散煤回收,共计回收散煤60吨。”该村党支部书记杨俊生说。

  杨俊生介绍,为了让群众理解、接受进而支持“气代煤”工作,该村通过喇叭广播、微信发送、张贴明白纸等形式,宣传天然气取暖对提高生活水平、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意义,宣传“气代煤”各项优惠补贴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开展入户走访,摸清每家每户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确保“气代煤”工作顺利开展。

  在南陵头大街小巷,记者看到,管道支架已经搭好,施工队正抓紧铺设管道,而且每家墙体上还贴有户主姓名、门牌号、联系方式等信息。“这些信息是村干部们提供的,使我们在工作中能及时和改装户沟通,以便更好地确定管道入户位置。”施工队负责人吴景彬说。

  “‘气代煤’改造后,锅炉变成壁挂炉,平房和楼房一样了,家里不光暖和,还不用起早贪黑烧煤、倒煤灰,而且工程改造有补贴,早就听说有这样的好事,今年终于轮到我们村了!”在村里开小超市的王健连连为“气代煤”工程点赞叫好,对清洁取暖充满了期待。

  “为保障施工质量和进度,我镇要求施工队每天汇报施工进度,并安排专人紧盯施工质量、进度与安全,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造任务。”周村镇宣传委员李志辉说。

  周村镇党委书记田波表示,按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与保障群众利益相统一的原则,周村镇对7个村进行“气代煤”改造的同时,加大对其他村洁净型煤流通、使用等各环节的监管,坚决杜绝劣质煤流入市场、进入农户,真正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清洁能源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