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交警送新乐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9-18 14:34:10
分享:

  日前,新乐市一老人在定州市迷路,定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将其安全送回。

  9月15日晚上8点左右,定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侯少伟带队在107国道与中山东路交叉口开展夜查工作,对尾气排放超标车辆进行查处、劝返。一位女士领着一位老人走过来,寻求帮助,称这位老人迷路了,希望能帮其找到家。侯少伟赶紧把老人安顿在交通岗亭内暂时休息,好心女士也给老人买来面包、矿泉水。由于老人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住址,给救助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侯少伟努力安抚老人情绪,并耐心细致地询问,最终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姓名,但还是想不起自己家的具体住址。侯少伟将现场情况向大队指挥中心反馈,经过查询人口信息比对照片,确认老人是新乐人,户籍所在地为新乐市承安镇。

  当看到反馈信息上的照片后,老人突然说了句“照片上的人就是我!”确认老人具体信息后,侯少伟和民警陈宝军迅速联系当地派出所,寻找其家属。几经辗转,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到新乐市承安派出所,并转交到其家人手中。

关键词:迷路老人,民警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