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市“最美医生”北戴河救治溺水者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8-21 15:14:00
分享:

刚刚从北戴河归来的高辉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近日,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海边发生的一幕感动了每个定州市民。一位游客不幸溺水,被救上岸时已不省人事。在大家束手无策时,定州市李亲顾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高辉,及时伸出援手救治,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救援……

  8月16日上午9时,高辉与家人在北戴河海边散步时,听到不远处人群吵嚷的声音,还有人呼喊:“快救人啊!”出于职业的敏感,高辉意识到可能有人溺水了,急忙奔向人群。只见一位60多岁的老人躺在沙滩上,两眼上翻意识不清,嘴唇、面部紫绀。两名景区急救站人员一边施救一边焦急地询问:“谁是医生?请帮帮忙!”“我是!”还没等身边的人反应过来,高辉一个箭步来到老人面前。

  “当时的情况真的很紧急,溺水老人已经完全没有了知觉。”说起当时的救人场景,高辉的妻子丁秀芹说。

  高辉双膝跪地,一边为老人开放气道,一边帮她清除口腔异物,然后进行胸外按压,在自己力竭的时候,便指导其他人员临时按压。经过救助,溺水老人慢慢有了意识,消失的脉搏逐渐恢复,高辉才松了一口气,而此时他已经跪在这里30多分钟。

  看到120急救车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继续进行救治,高辉和妻子悄悄离开了现场,而他救人的视频也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开,大家纷纷为他点赞,称他是“最美的医生”“满满的正能量”。对于自己见义勇为的行动,高辉平静地说道:“救人是一个医生的本能,我只是做了一件份内之事。”

  高辉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行为,熟悉他的人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这和他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分不开。1997年,高辉进入李亲顾中心卫生院工作,成为一名内科医生。22年来,他勇挑重担、乐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内科主治医师,他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通过订阅大量业务杂志及书刊,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及国内先进医疗技术,及时应用新的理论知识、技术指导科室业务工作。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他对一些急危重症及疑难杂症如心脏聚停、各种药物中毒及不明原因的昏迷等,都能做到及时规范的救治。同时,他还建立了一套科学的内科急诊处理程序及方法,可以极大的提高危重病人的存活率。由于工作突出,高辉多次被评为卫生院优秀工作者,2018年还被评为定州市“最美医生”。

关键词:最美医生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