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6-18 07:34:56
分享:

  定州市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检查加油站点、企业810次,抽检油品123批次,立案调查4批次,抽查56家加油站点油气回收装置和双层油罐安装使用情况,拆除黑加油站点5家,取缔企业内部无证照自备用油7家,查扣非法流动加油罐车16辆,行政拘留2人。

  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的油库和加油站点及站内储油设施,无证照违法建设经营的加油站点及站内储油设施,销售劣质油品以及在油品升级时间节点后销售不达标油品行为,企业内部无证照自备用油加油设施及储油设施,黑加油车违法运输销售油品行为,擅自改扩建超越经营范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油库和加油站点及站内储油设施,未批先建加油站行为及站内储油设施,假冒商标及标识等进行查处。

  行动中,相关部门对成品油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做好统计分类,建立台账档案,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提供线索。同时,各乡镇(办)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发动群众参与,提供线索。对在排查摸底中发现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加油站点及储油设施,通过即排即查即处理的方式,立即查封,限期整改或拆除。

  根据排查摸底情况,按照“整改一批、关停一批、撤销一批、挂图一批、拆除一批、收缴一批、销毁一批、惩处一批”总体要求,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落实责任、限时办结,有效惩治和威慑违法违规行为。对具备成品油经营资格但环保、安全、油品质量不达标,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关停,违规问题严重的撤销其经营资格。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及站内储油设施和企业内部自备用油加油设施及储油设施立即予以拆除。计量性能不合格加油机和质量不达标油品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予以收缴和销毁。

  行动中,相关部门采取部门联查、定期不定期巡查、常态化“回头看”等方式,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的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及集中整治中列入黑名单的站点,逐一查反复看,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泛滥、死灰复燃。

关键词:定州,成品油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