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关停自备井262眼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6-17 11:06:24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定州市共关停自备井262眼。

  据了解,关停的自备井主要是定州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受水区内的自备井,包含市政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取用地下水自备井,以及城市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已实现热源切换的地温空调取水自备井。

  在关停自备井过程中,根据自备井井况,定州市采取“封停”和“封填”两种不同处理方式。对于须保持双水源的学校、医院、重要企事业单位的良好自备井以及科研观测用井,保持应急供水状态,采用关闸门打铅封的方式封停;对于其它单位水质好、水量足、井况好、有保留价值的自备井,作为应急水源储备,采取提水泵、封闭井口的方式封停。对其它类型自备井,尤其是水质差、年久失修、井况较差或因混合开采导致污染的,拆除水泵及设施,采取封填方式回填砂土,永久填埋。

  据介绍,在城市建成区、南水北调受水区城市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具备供水条件的不再审批新的自备井,供水管网满足供水条件的新建项目审批取水水源改为南水北调水源。在保证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对取水许可证到期的自备井和非法取水自备井坚决关停,对正处在办理取水许可手续过程中,以及取水许可证未到期的自备井用水户,依法终止其取水许可,及时切换水源关停自备井。作为城市备用水源予以保留的自备井,由产权单位负责妥善保管,并采取技术措施,防止水井老化报废和水质变质污染地下水,做好自备井关停后的管理工作。

关键词:关停,自备井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