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高蓬镇孝道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4-06 17:10: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王立业 记者赵绅光)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来自定州市高蓬镇曹家庄村的15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吃着饺子、看着节目、唠着家常,享受着一场温情满满的孝心饺子宴。当热腾腾的饺子盛碗上桌的那一刻,每一位老人都笑开了花,幸福挂满脸庞。

志愿者正在准备饺子馅。王立业供图

  孝道饺子宴活动由定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定州市委,定州市妇联、定州市民政局指导,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发起主办,高蓬镇人民政府,曹家庄村村委会及多支志愿服务队联合协办。

志愿者正在喂老人吃饺子。王立业供图

  现场,志愿者一起和面、调馅、擀皮儿、包饺子,同时为老人们带来了弘扬农村孝道、传播爱心内容的舞蹈、歌曲等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孝心饺子,看着丰富多采的文艺表演,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志愿服务队还为老人安排了健康体检义诊、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整个村子充满了浓浓的正能量。

老人们聚在一起吃孝道饺子。王立业供图

  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负责人表示,爱心义工协会要将孝道这一传统文化推广到更多基层单位和农村,让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之花开满定州大地,为定州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关键词:孝道,饺子,体检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