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高蓬镇确保清明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4-07 15:27:23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杨天炜 记者赵绅光)清明节是广大群众踏青祭祖的节日,为切实做好近期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和谐稳定,4月5日上午高蓬镇召开了清明期间防火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了清明期间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清明假期,学校放假,出游人员增加,该镇加强对学校、商场、集市等区城安全防范指施,加大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同时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钢网行业、建筑施工工地、液化气站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治。

  近期天干物燥,容易发生火灾,火灾防控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要求各村在易发生火灾的地点安排人员值守同时出动巡逻车辆不间断巡逻,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各村成立应急灭火队伍,落实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通信后勤保障等措施,确保遇火灾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清明节是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该镇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鲜花祭扫、网络祭祀等文明祭扫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清明节,高蓬镇,祭祀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