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子位镇:全面做好春季禁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3-18 09:12:00
分享:

定州市子位镇全面做好春季禁烧工作。子位镇人民政府供图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王丹丹 记者赵绅光)春季气温回升,降水偏少,地面干燥且多大风天气,火灾易发,正是禁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大禁烧管控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定州市子位镇扎实做好春季禁烧工作。

定州市子位镇全面做好春季禁烧工作。子位镇人民政府供图

  该镇成立春季禁烧巡查小组,各村成立禁烧巡查分队,对田间地头、主要道路沿线等禁烧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同时安排专人值守市禁烧红外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天眼”实时监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镇巡查小组、各村巡查分队将每天的巡查工作拍照并发至微信群,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子位镇环保所、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露天焚烧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定州市子位镇全面做好春季禁烧工作。子位镇人民政府供图

  该镇加大宣传力度,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10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条,通过喇叭广播、微信发布、出动禁烧宣传车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禁烧意识。

关键词:子位镇,春季禁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