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大辛庄镇严查“黑校车”筑牢交通安全防守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08 10:58:32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高娟 记者赵绅光)又是一年开学季,校车安全再成关注焦点,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3月7日,定州市大辛庄镇联合派出所,配合交警队对全镇范围内校车超员、校车准驾车型不符、“黑校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交警正在对校车进行检查。大辛庄镇政府供图

  在土良村路段查获一起黑校车严重超员案件,经核实,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车上学生均就读于后营幼儿园。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将孩子妥善安置后,驾驶员及车辆被交警队带回。

  该镇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黑校车”治理,督促学校开展校车安全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校车不“带病”上路;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家长树立安全意识,抵制乘坐“黑校车”上下学,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鼓励社会各界对“黑校车”及校车违法运营进行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校车运营环境,让孩子们能够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关键词:大辛庄镇,黑校车,交通安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