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精准扶贫倡议书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8-11-13 13:33:16
分享:

  致各党政机关、各社会团体及全市百万人民:

  定州市委、市政府自2015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力推进破难题、补短板的一系列举措,全面实行干部包户制度,鼓励引导各行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危助困,既显著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也有力推动了农村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在此,我们向关心和支持脱贫攻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中央、省、市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脱贫攻坚战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举全市之力,汇聚各方资源,携手合力攻坚。在此,我们向全市党政机关、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定州百万人民发出倡议:

  ———主动作为,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

  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自觉承担起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把参与精准扶贫作为履行责任、回馈社会的善行义举,当好社会扶贫的主力军,为全市精准扶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勇于担当,做脱贫攻坚的推动者

  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扶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奉献凸显慈善情怀,用大爱谱写扶贫华章,凝聚善心合力,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把自身的资本、信息、技术、人才凝聚到助推脱贫攻坚上来,积极捐赠资金、物资或进行项目投入,广泛开展济困助贫、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凝聚共识,做脱贫攻坚的宣传者

  要当好扶贫攻坚宣传队,通过报刊、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宣传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主党派成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先进事迹,使助力脱贫攻坚深入人心、仁爱传统遍播人间,努力营造“助力脱贫攻坚,你我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涓流共汇,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才最有力量。情系困难群众,奉献真挚爱心,援手脱贫帮困,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责任,唱好脱贫攻坚的“大合唱”,以实际行动树立大爱形象,彰显社会爱心人士风采,为定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捐赠资金请汇入定州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账户。

  户名:定州市慈善会

  开户行:河北定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关支行

  账号:235132011006921联系人:钮杏敏

  电话:0312-2329587

  定州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1月12日

关键词:定州,扶贫,倡议书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