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政府发出环保倡议书:使用洁净型煤留住蓝天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8-09-13 13:48:00
分享: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天蓝地绿水清是群众期盼和民心所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强力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全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千家万户燃烧散煤排放的浓烟依旧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空气环境质量,严重影响着我们和家人的身心健康。

  劣质散煤具有难起火,燃烧时间短、热效率低,热值低、增加煤耗和粉尘排放,煤质不固定、易产生有毒有害气体等缺点,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破坏大气质量。而洁净型煤是将煤粉加入节能减排增效剂后,经特殊工艺加工成一定形状的可燃产品,旨在减少污染和提高效率,具有起火快、燃烧时间长,燃烧充分、热量高、灰少,燃烧中无烟、无味、无尘,节能高效(综合节能效率可达50%以上)等特性,且享受政府补贴,可显著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减少取暖燃煤用量,对空气环境及人体健康影响微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冬春燃烧散煤取暖治理相关要求,进一步改善取暖季空气环境质量,今年,我市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散煤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推广洁净型煤。

  为了留住定州的蓝天白云,我们倡议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配合散煤综合整治行动,自觉抵制使用劣质散煤,做推广使用洁净型煤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劝阻销售、使用散煤行为,主动举报,让散煤远离我们、让雾霾远离我们。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为维护我们的生命健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为建设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丽定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定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8月7日

关键词:定州,洁净型煤,蓝天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