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 定州政府微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聂资滨 白永民 韩佳华 曹立峰
2021-07-10 08:14:00
分享: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拉开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新序幕

  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出中共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了关于七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七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涛主持大会并讲话

  7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定州礼堂胜利闭幕。大会由张涛同志主持。

  大会主席团成员张涛、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建斌、赵红亮、吕仲华、孙振林、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张充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40分,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259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55名委员、10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定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1名。

  上午10时30分,大会开始。会议应出席代表260人,实际到会25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七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七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张涛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的意义。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七届市委以来,定州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客观分析了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进程中,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以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为目标,形成了一个主题鲜明、目标宏伟、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张涛同志指出,以这次党代会为标志,定州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拉开了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新序幕,即将迎来加速崛起、跨越腾飞的新阶段。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提高站位、对党忠诚,汲取奋进前行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锚定目标、奋勇前行,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要紧紧围绕“1368”发展布局,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定州发展,用新发展举措推进工作落实。

  张涛同志强调,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要树立“凡事谋实干,工作讲实干,成效靠实干”的鲜明导向,弘扬“吃苦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的时代风尚,做埋头苦干、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黄牛”,做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干家。在抓实、抓细、抓常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唱响向党向上、向善向好的正气歌。要强化“双争”意识,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全力以赴争上游、创一流,切实以无数个“当先锋”“作示范”,助推定州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挑重担、走前列。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进的新动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广的传播度,及时、全面、准确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群众,带头做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和落实者,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集中起来,把全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凝聚起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磅礴力量。

  副市级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部分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不是代表的七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直、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重点学校、医院、企业的负责人以及无党派、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聂资滨 白永民 韩佳华 曹立峰)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