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市召开“两优一先”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杰
2021-06-30 14:38:46
分享:

  6月29日,定州市召开“两优一先”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定州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奋力谱写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新篇章。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

  市领导周胜会、吕仲华、孙振林、马立成、张仲田、葛亮等出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袁芝参加。

  张涛首先代表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和伟大成就深刻启示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力、信念之魂、信心之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涛指出,要坚定信仰信念,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砥砺奋斗。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让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确保全市上下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涛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三基”建设年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整治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持续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抓好干部队伍管理,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短板弱项,持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昂扬向上斗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勇当推动发展的先锋,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敢当攻坚克难的标杆,争做严于律己的模范,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高标准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张才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指出,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召开党组织会议和党员大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广大党员有计划地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全市形成奋发作为、拼搏竞进的强大合力。要迅速再掀“双争”热潮。市融媒体中心要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定州市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宣传受表彰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的典型事迹,在全市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对工作精益求精,对事业执着专注,力促各项工作争一流、作表率,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要迅速推进重点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进行“回头看”,强化措施,查漏补缺,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把加强党建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进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民心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真正以实绩实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宣读了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王亚龙、柴浩、李鹏、马忠华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各界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市直机关及下属单位,市管学校、医院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刘杰)

关键词:定州,表彰大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