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到定州指导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2021-04-29 11:26:02
分享:

  4月26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强,副组长、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卢玉中带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到定州市,就定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开展驻点指导工作。定州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涛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文华出席。

  会上,张涛汇报了定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并表示,定州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六查六看六改”,紧扣查纠整改这个中心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化,以党史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大讨论大宣讲,不断激发政法干警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查纠整改上再强化,有力有序推进“七查”工作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罗强指出,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压实市委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和纪委监委等部门的协同责任,教育整顿实现了扎实、有序、有效推进。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压实四个责任,确保政治上更纯洁、队伍上更忠诚、作风上更过硬,切实落实好、完成好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安排。要把政治摆在首位,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促进顽瘴痼疾整改。要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持续推进填报工作和谈心谈话,抓住重点部门、单位和人员深入谈、反复谈,及时兑现政策,从重从快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形成震慑,并适时开展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推向深入。要加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扎实进行回头看,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开展顽瘴痼疾大排查、大起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结合实际挂图作战,整治一个,销号一个,推动“六查六看六改”落实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本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会后,指导组分两组到政法各单位实地查看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严丽莎)

关键词:定州,调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