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全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交流培训会在定州召开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2021-04-14 20:20:30
分享:

  4月8日—9日,全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交流培训会在定州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红江,定州市副市长刘跃平、刘力威出席。

  左红江听取了定州市、承德平泉市、邢台信都区、邯郸峰峰矿区4个宅基地改革国家试点县(市、区)的工作汇报,并简要点评了4个试点县(市、区)工作。他指出,4个国家试点县要牢牢把握中央关于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的9项任务,周密部署、有序实施,修改完善相关制度,持续开展宣传培训,稳慎做好农村宅基地试点各项工作。省级改革试点县要坚守政策底线,探索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途径,积极培树典型,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保障,开展信息调查,加强培训指导,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稳固扎实推动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

  刘跃平介绍了定州市基本情况。他表示,定州市扎实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改革成效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定州作为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国家级试点,使命光荣、责任巨大。我们将认真听取采纳农业农村部各位专家意见建议,积极借鉴兄弟市县的先进经验,敢闯敢试、大胆探索,不断加大农村宅基地改革力度,为全省、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作出定州贡献。

  培训会期间,农业农村部专家宣讲了相关政策意见,与会人员到北城区清水河社区、高蓬镇钮店社区、东亭镇翟城村参观。(记者 赵珍珍)

关键词: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定州责任编辑:赵绅光